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
当前位置:首页>>正文

两岸电商跨境合作 台湾大米下月将首度直销大陆福建日报 2015-10-23 13:19:28

  19日,台湾花莲县玉里镇稻农彭镜兴对记者透露,将在阿里巴巴集团的“双十一”狂欢节上,首度以b2c跨境电商的方式,直接把台湾米销到大陆消费者的餐桌上。此次直销,将预售50吨。

  彭镜兴种稻30多年了。2007年,彭镜兴与台湾其他7个县市的40多位农民筹资成立全台最小的粮商“台湾稻农有限公司”,他们和网购平台PayEasy(康迅数字整合)合作,以“我的一亩田”为品牌,主张“自己种的米,自己卖”,打造出台湾最大的稻米集体营销活动。今年“双十一”期间,这家公司将与天猫国际合作,向大陆销售“台农71号”大米。该大米也被称为“益全香米”,主产地在台中雾峰,以育种人郭益全博士命名,是台湾单价最高的大米之一,过去曾以b2b的经销商模式,卖到大陆的大型超市。但这种传统销售方式手续繁琐、周期较长,不利于台湾稻米登“陆”。

  去年,随着大陆跨境电商相关政策的落实,上海、重庆、杭州等6个业务试点城市相继出台了快速通关的优惠举措,这给台湾米商们带来了契机。天猫国际港台东南亚市场负责人胡瑜玲表示,借助此次契机,今后台湾大米可以直通大陆消费者的餐桌,既解决了台湾稻米过剩的困境,更增加了台农的收入。(李向娟)

关于我们|设为主页|加入收藏|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 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 闽ICP备1400164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