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
当前位置:首页>>正文

海峡两岸热议互联网金融 聚焦福建自贸区发展大计证券时报网 2015-03-30 17:29:33

  日前,2015年海峡金融高峰论坛在福州隆重举行,本届论坛为两岸金融业界人士搭建了对话平台,吸引参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,共同为深化两岸金融合作、促进两岸经济繁荣贡献了力量。中国著名经济金融学家,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张亦春教授、海协会原副会长,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教授、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文策等出席了会议。

  论坛以“自贸区背景下的两岸金融合作”“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创新”为主题,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等地的400余位嘉宾论剑福州。结合当前的互联网金融热潮,论坛特设了互联网金融主题专场,海峡两岸的学者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。由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文策主持的“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创新”主题访谈中,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建林、兴业银行企业金融总部副总裁林榕辉、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、中华货币金融协会理事长许振明围绕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、创新模式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。

  另外,近日,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总体方案。福建自贸区以对台合作为重点,为深化两岸金融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。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主持的“自贸区背景下的两岸金融合作”主题访谈中,台湾中华财金研究发展协会理事长林定芃、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周颖刚、原台湾经济部国贸局商务代表卢文祥、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龙雏围绕两岸如何抓住机遇,加强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。

关于我们|设为主页|加入收藏|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 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 闽ICP备14001646号-1